作文一件事1700字:我的好妈妈
只要谈起妈妈来,我就会感到很自豪,因为我有一位好妈妈。
我的妈妈中等身材,剪着一头短发,眼睛很大,一个樱桃小嘴。妈妈工作很忙,经常在晚上也要上班,而且很晚回家。但是,妈妈很关心我,对我的要求很严格。
记得我读一年级时。有一次,天气比较冷,我又穿很少衣服去上学。在学校里,我冻得直打哆嗦,脚还不停地发抖。那时我非常想告诉老师我很冷,但是我不敢这样做——那时我的胆子非常小。没办法,我只好熬到下午放学回家。
回到家,我感到全身都冰冷,额头上热乎乎的。我以为穿上衣服就会没事了,可是我穿上衣服情况还是没有好转。我以为再休息片刻后就会没事了,可是,我一连休息了19分钟左右情况也没有好转。我心里很着急,害怕自己生病了,妈妈又没有回家,那可怎么办呀!
过了一会儿,有人来敲门了,我连忙跑过去开门。原来是外婆,外婆看到我这么没有精神,就摸摸我的额头“呀!你怎么发烧了!”外婆焦急地说。说完,赶紧打电话给妈妈,让妈妈回家,可是妈妈说她要改试卷。说完她挂了电话,我以为妈妈不回来了,可谁知过了几分钟,妈妈气喘吁吁地走到我的面前。她首先摸摸我的额头,二话不说,就把我背起来,飞快地向医院跑去。外婆在后面使劲地喊,让我们注意车辆。
在妈妈的背上,我看见妈妈额头上晶莹的汗珠一滴一滴流下来。我真后悔自己穿这么少衣服去上学,结果让妈妈受累。终于到了医院,妈妈还没有喘口气,就把我送到儿科大夫那里。经诊断,我需要打三瓶吊针,说后就开了药方交到护士手中。
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打完了吊针。我看了看妈妈,她已经睡着了,我不愿吵醒她想让她休息休息了。可是妈妈却醒来了,她牵着我的手走出了病房。
妈妈不但关心我的身体,一旦学校要搞活动,需要妈妈做什么事,妈妈也非常支持我。
还记得那次学校要举行英语展示会,老师选我当主持人。台词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,但是服装还没有定下来。开始,老师们让我穿校服去上台主持,但是大多数老师认为:穿校服在晚上主持没有效果,让我回家和妈妈商量商量,看看穿哪件衣服更好看就穿哪件。如果实在没有,就到照相馆里租一件。
放学回家后,我把服装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。妈妈听后,皱紧了眉头,对我说:“我们家哪有主持时穿的衣服,我们家里的衣服只有休闲的,没有在隆重的场合下穿的衣服。我们还是到照相馆里去租衣服吧。”吃完晚饭,我和妈妈一起向照相馆走去。
到了照相馆,妈妈就开始询问店主:“你这里有没有小孩子在主持节目时穿的衣服。”“有,是燕尾服,白色的,还带有一个红色的领结。”“那就让我的儿子式式吧,行吗?”“行,那就请跟我来吧。”我们跟着营业员阿姨走进了试衣室。只见营业员阿姨从一个箱子里拿出一套崭新又漂亮的燕尾服出来,妈妈拿过服装递给我说:“试一试,看好不好看。”我急忙拿着衣服走进更衣室,当我从更衣室走出来时,妈妈捂着嘴笑。我照照镜子,原来这套衣服很短,连膝盖都没有没过,我看了也哈哈大笑,赶快跑到更衣室把衣服换了回来。妈妈抱歉地对营业员阿姨说:“真是打扰了,对不起。”阿姨说:“不,应该的。”说完我们走出了这家照相馆。我们到了另一家照相馆里,结果还是一样,我们到了定南的每一间照相馆里,可就是没找着。这时我和妈妈已经走得筋疲力尽,几乎快走不动了。
“磊磊,这下该怎么办了?”妈妈问我。“那只好去做一件衣服了,不然没有办法了。”我无奈地回答。“那好吧,就只有这样了。”妈妈说。我们一连找了几间做衣服的店,店都关了门,我们没有办法了,只好回家。
第二天,来到学校上写作课。刚上完第一节课,窗户外就出现了妈妈的身影。我走过去,妈妈对我说:“我们去做衣服,我已经向张老师请了假,并且我还那了样品。”说罢,我就和妈妈走出了学校,直奔旺家乐大市场。
我们的运气可真好。我们刚走进的第一家店铺就会做这种衣服,店里的老板说:“下午就能取。”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,今晚的服装终于无忧了。
晚会开始了,我穿着妈妈取回来的衣服,充满自信地站在灯火辉煌的舞台上时,我不禁想到了妈妈,是妈妈不怕疲劳,帮助我把服装弄好,给我鼓励,给我自信,不然的话我可能都没有这个机会,这些都是妈妈给我的支持。
我真想说:“谢谢您,我的好妈妈!”